一通电话

年龄操作注意,OOC警告


一通电话


影山茂夫很少打电话回来。

 

这个超级不会看气氛的徒弟终究是情商发育失败了么,真让人火大。

 

灵幻新隆收回黏在手机上望夫石似的目光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仿佛刚刚送走了一位特别难应付的客人,然后放松身体趴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。

 

影山茂夫是高中毕业的那个夏天跟灵幻新隆告白的。

 

那天万里无云,阳关灿烂,周围的知了声彼此起伏,空气中饱含热量,配合着活像被高温烫得扭曲变形的公路,‘炎热’和‘夏天’的强大存在感让人无法忽视。

 

“MOB,除灵完毕我们快回去吹空调吧,热死人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我有话对师傅说。”

 

“有话就直说嘛,是又有什么恋爱的烦恼吗,还是最近跟谁发生了什么矛盾吗,MOB你也长大了呢,这种事情要学着秒杀解决唷……”

 

“师傅,我录取了市外的大学,所以……”

 

灵幻新隆猛地回过头,面部表情由于太过难以置信而有些僵硬,他惊讶地注视着自己心爱的徒弟,内心翻腾着许多说不出口的思绪与情感。

 

要去别的地方念大学?为什么之前没有听说过?是在开什么玩笑么?

 

灵幻新隆扶着脑袋思考,投入的认真程度以至于没有听到影山茂夫接下来所说的话语,而后者见他没有反应,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灵幻新隆回过神,发现徒弟正带着一种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,这时,他忽然惊觉到这小子居然跟自己一般高了。

 

应届高中生的臂膀还是显得单薄,像尚未丰满的羽翼,依旧苍白的皮肤仿佛光芒暗淡的新月,墨一样质感的双眸闪动着初升太阳般的光芒。

 

这是灵幻新隆此刻眼中所见的影山茂夫。

 

还很羸弱,却拥有着无限潜力,正要前往去人生中最闪耀的时期,恍如一场瑰丽的黎明之梦。

 

灵幻新隆有些难过,透过年轻的弟子,他似乎看到了自己匍匐在地寸步难行的模样,弟子会一天天成长起来,而师傅会随之一天天虚弱下去,他的面目会老化,牙齿会松动,背脊会一点点无声地弯曲,会变成一个浑身皱纹的老头。

 

灵幻新隆在心中伤感了几秒,又翻脸换上笑容,问道:“抱歉抱歉,天气太热了好像有些中暑,你刚才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,我喜欢师傅你。”

 

似乎听到了什么爆炸性的发言,灵幻新隆觉得自己有些耳鸣,居然把知了求偶的声音听成了徒弟对自己的告白,这可尴尬了,他这么想着,耳边却突然传来了更大的声音。

 

“我——喜欢——”

 

灵幻新隆还没有听完最后一个字,影山茂夫的脸却靠近了过来。

 

他的唇角被紧张的汗水濡湿,另一张嘴唇轻轻地贴过来,携带着某种情色意味明显的深刻欲望,一条灵活的舌头钻了出来,狂热而克制地舐过他的唇面,仿佛一只划过水面的蜻蜓,戛然而止。

 

灵幻新隆不由自主地侧过脸,避开某人比空气还要炙热的鼻息。

 

影山茂夫贴近他站立了几秒,然后退开,“师傅,车来了。”

 

影山茂夫看着他捂着脸不肯动弹的师傅,提醒道:“这可是末班车。”

 

直到影山茂夫去外地念书的最后一天,灵幻新隆也没有给他任何答复,不是因为他赖皮,而是影山茂夫到后面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情,灵幻新隆有点庆幸又有点生气。

 

既然告白了就拿出追求人的行动阿。

 

既然喜欢我就不要离开这个城市阿。

 

为什么好像只有我自己那么在意这件事情阿。

 

灵幻新隆咬着牙想着,却每天口嫌体实的等待影山茂夫跨越市区的电话,他对自己的被动咬牙切齿,甚至想飞过去质问那位搔人心弦的罪魁祸首,但是身为成年人的狡猾却让他冷静了下来,于是他决定,端着。

 

被影山茂夫留下,并交待要保护好师傅的小酒窝表示你们人类真难懂。

 

灵幻新隆趴在办公桌上,百般无聊地睡着了。

 

然后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。

 

他迷糊地嘟囔几下,眼睛都没有睁开,啪地按了接听键。

 

“喂你好灵幻相谈所……”

 

“哦……MOB吗?咦,MOB!”

 

“地震?刚刚电视有在播吗?诶……我没感觉。”

 

“让小酒窝接电话是吧,小酒窝!MOB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

一直在一旁无聊看漫画的小酒窝飘过来,接过电话。

 

“喂茂夫?”

 

“我刚刚在电视上看见调味市附近地震了。”

 

“那个我刚刚也看见了,小地震而已嘛不要紧张……”

 

“我最近做梦梦到师傅出车祸了,你真的有好好看护他吧。”

 

“他蹦蹦跳跳的你刚刚还跟他说过话好不好,话说你真的担心成这个样子就自己回来看着他阿喂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茂夫你是害怕被拒绝吧……”

 

“嘟嘟嘟……”

 

“干!”

 

 

  end


如果还喜欢就关注下吧,我会更努力耕耘的,顺便求小红心

评论(3)
热度(22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