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茂灵】百灵 00(序)


武士设定,我自己都没想到是哪个年代,日本历史也不太了解,有错误的地方请一定要告诉我

OOC预警,养成(你就是我的剑),师徒






百灵 00



某年初春。 


我作为一名落魄的作家,为了寻找素材与灵感而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乡下。 


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会书写一个怎样的故事,我无所事事,满山晃悠,毫无目标而消极,在偶尔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破旧而长满青苔的碑,它被雨水从山上冲下的泥土掩盖,只露出了一个角,上面好像刻着什么字。


我顿时起了好奇心,我蹲下身,在触摸它的瞬间,一股侵骨的寒从手指传入了我的四肢百骸,我赶紧收回手,狠狠地打了个喷嚏。 


“请您不要太靠近他。” 


一个更加冰冷的声音在我身后说着。


我回头看到了一个黑发的年轻人。他身穿着古朴的黑色浴衣,腰间别着一把长剑,眼神清冽,散发着凌人的气息。 


我当时并不知道他的来历,只当他是一个过路的奇怪游客,无聊间与他攀谈了起来。


他是个寡言又冷漠的人。我与他的对话就像往平静的湖面开着机关枪,毫无回应,我叹了一口气,但又觉得他是个很奇妙的素材,不想放弃的我转而询问他这块碑的事情。 


这回他终于给了我一点儿反应。 


于是,他跟我讲述了这个曲折故事。





故事也是发生在一个寒冷的初春。 


坚硬的大地上刚刚冒出一点儿绿意,就被冰冷的铁骑踏碎了刚刚解冻的土地,漫山遍野的铁甲部队正聚集在一起,铠甲泛着阵阵寒光,兵器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,军队的行进声音震耳欲聋。


在他们前进的路线中,有一个平和安静的小村落。它实在是毫不起眼,以至于成为了一只侥幸的漏网之鱼。


 村里有一位略有名气的浪人,他开设了一所道馆,揽收了许多子弟传授自己的剑道。 


许多小孩,大的有十几余岁,小的只有四五岁的样子,一个个按照身高整齐排列在一起,挥舞着手中的木剑。 


这其中有一个小孩特别引人注目。 


他偷偷摸摸地躲在道馆前的樱花树旁,衣衫不整,赤裸的小脚长满了冻疮,在寒风中冻得发紫。他渴望地看着道馆里面,小手使劲地抠着樱花树的树皮。他好饿,也好冷。他无法想象里面是有多么温暖。 


道馆里一个最调皮的小孩发现了他,他嘲讽地嚷嚷道:“那个小乞丐又来了!” 


孩子们都停止了挥舞木剑,转而去打量他。 


他缩了缩自己的身体,企图藏住自己。 


他便是这个故事中的主角。


此时,他还只是一个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,不知道究竟该如何继续存活下来的可怜孩子。 


道场里的小孩们虎视眈眈地看着他,他咽了咽自己的口水,模模糊糊地明白自己可能还得饿上一天,他失望地往后退,直到瘦弱的后背撞到了一个人。 


一只温柔的手托着他把他从地上拎了起来,然后抱在怀中。 


他看到了一个金发的异邦人,发色奇异看起来就像太阳一样温暖,那人拍拍他的脑袋,问道:“你想学剑吗?” 


他瞪大了眼睛,似乎完全没有听懂,但还是坚定地点点头。 他被重新放回了地上,然后一把被体温温暖的长剑塞到了他的怀中,他抱着那把剑,那剑与他一般高。 


那个异邦人朝他招手,示意他跟上,他虽然仍不知道这个人要干什么,但怀中的剑是如此沉重而温暖,仿佛是在告诉他——他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他的眼睛似乎也变热了,他流着眼泪大步跟了上去。 


“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吗?” 


“影山茂夫…” 


“我名叫灵幻新隆,从此就是你的师父了,喏,这把剑叫百灵…” 


“…”



 


春天的第一朵樱花悄悄冒着头儿,它看着那二人慢慢走远的身影,在如此寒冷的风中摇曳着露出一个微笑。 


是为序。 
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